牧羊人

南京游Day2:钟山风景区。

春天的视频,到了快夏天才剪完,这拖延症没谁了。如果不是有五一小长假,时间一长,都懒得再忙里偷闲剪这个vlog。

18年研究生面试回学校途中来过南京,那次逛了夫子庙、南京大屠杀纪念馆、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和明孝陵。想想真快,五年就这样过去了,自己在这期间读了研、参加了工作,也有很大成长。

18年买的也是包含钟山四个景区的套票,但当时只逛了明孝陵、紫霞湖,爬了紫金山,其他三个景区没逛。一天逛完钟山的明孝陵、音乐台、灵谷景区、美龄宫,以及中山陵,确实有些赶,基本上一直在走走走,一天下来步数3万+。

明孝陵景色依旧,只是观者已不再是少年,石像旁边的樱花林开的正绚烂,属于加分项。至于音乐台,就是一群不明就里的游客买票进去集中晒太阳(还好是春天,不太热),主角是乍起的鸽子,但吃得肥肥的鸽子基本上都懒得动。中山陵嘛,基本就是去爬台阶、爬山的。看美龄宫,心想有钱有势就是好,虽说是个别墅,但造得宫里宫气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

周末外出耍确实挺累,要坐车、提前做攻略、规划路线、找宾馆,回来基本算是带着一身疲惫。还有些其他地方没有去,下次如有机会可以探索下:

  • 南京博物院

  • 老门东

  • 先锋书店:有图书盲盒

  • 栖霞山:秋天看枫叶

  • 大报恩寺

  • 总统府

  • 牛首山

  • 相传几百万的某厕所

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次出行带了D7000、理光GR3、Pocket2,其中D7000由于不方便携带,用的很少,而且拍的很多照片都存在快门模糊的情况,基本处于不能出片的状态。GR3拍照片用的最多,当初买它也是出于方便携带(口袋相机)考虑,但其应该更适合街拍,拿来作为旅拍别想拍出什么好照片。像这次南京行,基本一张照片都没有满意的,当然也有自己摄影水平的原因。至于拍视频,对焦速度是个很重要的性能,这方面D7000、GR3都不行,用它们还不如拿手机拍(当然从画质角度考虑除外)。拍视频还得靠扛把子pocket2,方便携带,支持数据线充电,满足个人vlog拍摄需求绰绰有余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