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羊人

南京钟山风景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由于公司宿舍只能住两年,也排上了公租房,这次五一期间主要任务就是搬家,终于结束了六年级就开始的住宿舍生涯。29号办理入住、拿钥匙,30号搬家,1号办理宽带和收拾原宿舍卫生,得亏还能缓两天剪剪视频以及整理下《人生》的读书笔记。

话说四月份吃了好多顿饭:月初出差沈阳见了本科要好的同学,20多号和一位马上离校的博士师兄吃了顿饭,30号和几个本科同一社团的聚了聚。人间难得是欢聚,唯有别离多,珍惜每次相聚的机会吧。

最近经常性失眠,基本每天有效睡眠都不足6小时。有些事如果像书本那样可以随时打开,随时合上就好了。

马上就到28岁生日了,与年龄日益增长的还有焦虑。时光匆匆,催我向前,仿佛整个世界都在追要着一个答案,要把往后余生的问题在这几年的光景里统统解决。所思所愁无非可以归纳为两方面,一是未来发展,和钱挂钩,另一个是对象、婚姻问题。

关于未来发展,至少肯定要在明年辞掉目前的工作,原因无非是钱少。毕竟作为毫无背景的外省人,一直拿着算是低保的工资这样耗下去没有意义,自己都不确定未来是否会继续留在上海。还有工作方向的问题——之后是否继续做技术:做技术要不断学习、更新知识库,并且上升空间有限,还有大龄遭优化处理的风险,而且追求高薪工作多半要承受996的工作压力;如果不做技术,意味着要放弃所学,进入到一片陌生的领域从零开始,对自己是挑战也可能是机遇。

关于找对象的问题,很惭愧自己马上都28的人了还是母单solo。周边的同龄人在这一两年陆续结婚,即使以前没有对象的现在也基本在朋友圈秀起了恩爱。等再过两年到30岁还没找到对象,村里人都可以直接以大龄光棍(英文为leftover man)相称了。虽然也有亲朋好友给介绍,但都婉拒了,无非是自己的心理没有转变过来,所谓的借口都是为了逃避这个问题。《铁皮鼓》里的奥斯卡当初要永远做小孩,但最终还是不得不长大。在人生某阶段遗留下的问题不去解决就不会自然消失,找对象之于我也是,已经到了认真思考、对待这个问题的时候了,别当音乐停止,别人都出双入对,自己还是孤家寡人。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业余时间多活动、多认识适龄异性,别人只要介绍女孩就接触认识,在迭代过程中成长。上周五一位阿姨给介绍了一位也是在上海工作的老家女生认识,那就当做改变的开始吧。

评论